金湖大讲堂·明学丨王伟斌:课程资源视觉展示方式及实现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发布时间:2020-06-10动态浏览次数:129


为推动学校“互联网+教学”改革,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应用能力水平,69日晚,学校教师发展中心推出“2020年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首场培训邀请信息工程学院王伟斌副教授作“课程资源视觉展示方式及实现”主题讲座,来自校内各单位的293名教师通过钉钉平台参加线上培训。



王伟斌以“比尔·盖茨讲‘计算机工作原理’”短视频开篇,让教师们对课程资源的视觉展示有了直观认识。随后,他围绕“课程资源视觉展示常用方式”“课程资源视觉展示实现技术”“课程资源视觉展示新技术应用”等三个方面对文字、图片、动画、视频等课程资源的编辑和运用进行了细致讲解。王伟斌展示了如何运用PPT、画图、美图秀秀等工具对课程资源进行编辑的技巧,令教师们对以上常用教学工具的使用有了全新的了解。此外,他还介绍了“Flash”“LICEcap”“HTML5+CSS3”“Premiere”“After Effects”“VR”“AR”等软件和新技术的特点及其在课程资源制作方面的优势,并展示了部分作品。“王老师的讲座干货满满”“收获颇丰,启发良多”……讲座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达了对本次培训的肯定。

2020年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共计五场,除“课程资源视觉展示方式及实现”外,近期还将陆续开展“运用无人机获取信息化教学素材”“基于视觉美感的版面优化设计”“微课制作”“信息化技术核心技能培训”等培训,该系列培训也是2020年申报教师系列(含思政教师)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的必备条件之一。(作者:孟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