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大讲堂·明学丨陈群挺:运用无人机获取信息化教学素材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发布时间:2020-06-13动态浏览次数:125


612日晚,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举行“2020年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第二场讲座,本期主讲人是信息工程学院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副主任陈群挺老师,他以“运用无人机获取信息化教学素材”为题,通过钉钉平台,为来自校内的192名教师开展线上培训。



讲座伊始,陈群挺用“无人机视角观察世界”的短片带领教师们进入无人机的视界,通过直观展示为大家讲解了运用无人机获取信息化教学素材的构图方式,如“正中心”“九宫格”“2:1”“二分法”“向心式”“对称式”“S型”“平行线”“消失点”“对角线”“引导线”“V型”等。随后,陈群挺以Camtasia软件为例,由简到繁逐级深入地介绍了信息化教学素材视频剪辑的技巧。他建议教师们在信息化教学素材制作时可以通过“设置高分辨率”“隐藏任务栏”“录屏选项设置”“控制录制时长”“添加去噪功能”“输出设置”等方法提高作品质量,以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

“听了陈老师的讲座,对信息化教学素材的制作有了新的认识,非常有帮助。”“讲座内容实用,干货很多。”……教师们在评论区纷纷表达听课感受,给予好评。本场培训针对性强、实用性高,对提高教师教学素材制作水平有较好的指导和帮助作用,实现了学有所用、学有所获、学有所得。(作者:孟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