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隼试翼,未来可期——公共基础学院举行2019年青年教师助讲培养试讲考核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103600发布时间:2020-10-23动态浏览次数:151

为切实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检验青年教师助讲培养工作成果, 10月22日下午,公共基础学院在中心举行2019年青年教师助讲培养试讲考核工作。共有16位青年教师参加本次考核,学院专职督导担任评委。

微信图片_20201022144317_副本.jpg

青年教师们根据自身学科,自选课题,以饱满的状态进行说课展示。评委们针对青年教师的表现进行了独到深刻的点评,对青年教师展示出的教学基本规范表示肯定,同时指出青年教师在备课环节要更加深入,确立并把握好课堂主题关注课堂重难点的提炼与解决方法,注意课程思政的融入。评委特别提醒教学目标的选择要来自于学生,将学理与学生的困惑点相结合。课堂反思中应着眼于目标的达成,要有针对存在不足提出的改进措施。最后勉励青年教师多读书,不断提高理论能力水平。

青年教师助讲培养是教师成长的重要途径,学院紧跟学校发展步伐,深刻领会培养工作精神。对青年教师细心培养,严加考核,为建设金职高水平教师队伍奉献力量。(作者:卢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