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教师系列培训之教学原则研究在中心举行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103600发布时间:2020-11-02动态浏览次数:145

为提升新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10月30日上午,人事处邀请师范学院许兴建教授开展“教学原则研究”主题培训。

微信图片_202010311053571_副本.jpg

许兴建从心理学的视角分析了学生的“学”和老师的“教”。“教育不是注满一桶水,而是点燃一把火”,他介绍了学习动机在学业成败中的作用,指出教师应当以学生的学习动机为切入点,分析并指导教学工作。许兴建运用大量案例以及生活中鲜活的例子,生动地介绍了学习动机的七大理论:强化理论、认知失调理论、成就动机理论、归因理论、自我效能理论、目标激励理论以及师生关系理论。

新教师纷纷表示在许教授的课堂上收获颇丰,学会了运用不同的动机理论去指导教学实践以及分析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感知到教学中处处蕴含教育心理学,对教学产生了新的认知,并为今后处理学生学业问题提供了新的解决思路。(作者:汤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