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进教师系列培训之说课规范与典型案例讲解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103600发布时间:2020-11-09动态浏览次数:141

为促进新教师的快速成长,提升新教师的专业素养,切实提高教学技能与说课水平,达到以“说”促“教”的目的,11月7日上午,师范学院邢秀凤教授受邀为2020年新进教师做“说课规范与典型案例讲解”主题讲座。

图片2.png

邢秀凤从“了解学情的重要性”、“说课与上课的联系和区别”、“怎样让说课有亮点”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她指出研究学生是教学设计的起点,了解学情是说好课的关键。基于学情,帮助学生制造困惑,激发学生兴趣。邢秀凤以学生比赛作品——《鸟的天堂》为例,详细地介绍了说课的具体环节,并指出说课和上课的不同之处在于说课让人学会思考。最后,邢秀凤结合自己多年的一线教学实践经验,指出上好课的关键在于打破教师与学生的身份界限,走进学生的世界,把讲台让给学生,要让学生有充分的获得感。强调教学相长的课是最美妙的课,并对新教师提出要求,要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把握教学规律,用一辈子的时间去备课,紧跟时代步伐,使自己的课不落后于学生。

邢秀凤希望新教师能学以致用,把说课和上课有机地结合起来,以说促教,以教促学,踏实走好职业成长中的每一步!(作者:晏盈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