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大讲堂·明学|魏纲:从项目申报到推动专业发展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103600发布时间:2020-12-04动态浏览次数:161

促进本学院的科研与专业建设相融合,12月3日下午,建工学院邀请浙江大学城市学院魏纲教授来校,开展“从项目申报到推动专业发展”主题讲座。讲座在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举行,土木工程学科团队成员及专业主任参加。

讲座中,魏纲教授从高校教师个人发展出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在科研项目、论文、专利、获奖等方面综合提升。他表示,教师要选对自己的研究方向,并学会扬长避短,在个人专业的领域坚持发挥所长,并根据研究形式的变化拓宽研究道路。在如何选择研究方向的问题上,魏教授指出,要紧跟国家发展趋势。


2(1).jpg


台下聆听讲座的教师们深受触动,积极探讨,提出“如何更好地建设专业,优化专业”等问题。对此,魏教授回应道,应大力发展“数字+”、“健康+”等与区域经济主导产业、支柱产业和新兴产业密切相关的应用型专业,凸显“应用”、“城市”、“数字”、“健康”四个关键词,重视建筑工业化和人工智能在建筑设计方面的应用。

魏纲教授建工学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兼职教授,为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发展提供了指导和帮助。据悉,魏教授是浙江大学及安徽理工大学硕士生导师,曾担任浙大城市学院土木工程系副系主任、工程学院副院长、常务副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城市地下隧道(盾构、顶管、浅埋暗挖、沉管隧道)与周边环境相互影响及风险评估与控制。(作者:王恬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