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进教师系列培训之教师职业形象塑造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103600发布时间:2020-12-04动态浏览次数:121

为帮助新进教师更好地规范教仪教态、树立课堂形象,展现新时代教师风貌,12月3日下午,我校王丹青老师受邀为2020年新进教师进行了以“教师职业形象塑造”为主题的专项培训讲座。

本次讲座,王丹青老师从专业素养、为人师表、良师益友三个层面立体阐述了“高校教师应该展示什么形象?”这一核心问题,让所有新进教师对教师形象树立的有了更为清晰的目标。同时,王老师也从服饰、面部表情、身姿、手势这四方面明确了良好教姿、教态的标准,她表示:“良好的礼仪规范不仅是对自己的尊重,也是对他人的尊重。心有敬而形于外,心中有礼、心中敬礼,才能外显于形。”王丹青老师丰富、生动的教仪教态演示和现场互动教学让每一位老师真切体会到了落落大方的仪容仪表、谈吐举止对于课堂效果塑造的重要意义。


db01c9584c65090611b22befdc0f86a.jpg


所谓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师的一言一行代表的绝不是个人,而是对学生的一种模范引领。通过王丹青老师的讲解,各位新教师对于职业形象的规范标准有了更为详尽具体的认识,对于个人内在与外在的塑造有了更具方向性的定位。相信,通过此次专项培训讲座,各位新教师必定会在以后的教学实践中展现出更加自信的金职风貌。(作者:邵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