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职院召开教师发展工作总结推进会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103600发布时间:2021-01-14动态浏览次数:17

为打造高质量的教师发展示范平台,1月12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了教师发展工作总结推进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龚永坚,教师发展中心成员单位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WPS图片-修改尺寸.jpg


会议审议了学校2020年教师发展工作总结、中心工作概览和标识设计方案,研讨确定了2021年工作思路,并对学校牵头组建浙江省高职院校教师发展中心联盟事宜进行商讨。

会上,龚永坚指出,随着职业教育的快速发展,高职院校教师发展工作已经体现出专业化特性,在体制机制建设上也形成了自身特色。近些年我校的教师发展工作也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学校的教师教学发展指数在全国高职院校排名中稳步提升。他强调,下一阶段教师发展工作要牢牢抓住“双高”建设契机,以国家示范性教师发展中心建设为目标,在三个方面用心用力:

一是深化建设内涵。在进一步提升硬件条件的同时,更要注重完善教师发展的“软件”支撑,要在教师发展理念提升、文化孕育、精细管理和精准服务等方面多做思考,打磨品质。

二是优化项目体系。一方面,要不断开发和引进培训项目,构建分层分类的培训项目体系,满足教师在不同发展阶段的个性化需求;另一方面,要围绕高职教育发展背景下的教师素质和能力提升的目标导向,积极开展教师培养培训方面的项目研究,提高发展站位、提升培养质量、提档培训层次。

三是孵化工作品牌。做细做优教师发展工作项目库,着重培育代表性精品项目,不断输出教师发展优质资源,致力推动学校工作项目的标准化、系列化、特色化。同时,也要及时总结学校做法和经验,提炼教师发展工作上的“金华经验”和“金华特色”,进一步提升学校知名度、影响力和话语权。(作者:李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