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师春季系列培训之四:微课制作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103600发布时间:2021-05-07动态浏览次数:19

为满足新教师设计开发微课的需求、掌握微课制作的基本方法和技术技巧,近日,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师范学院章磊老师为2020年新进教师进行“微课制作”专题讲座。

章老师就如何制作好微课以及在微课制作中需要用到的技巧等问题,与在场新教师进行交流,并以PR软件为载体,现场演示了微课制作的基本方法。章老师强调,微课制作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素材,要对素材进行整理,从导入素材到素材剪辑再到编码输出,每一个过程都需要精心设计,耐心的讲解给新教师在微课制作的选材和切入点选取等方面带来了不少启发,让新教师更有信心去完成优秀微课的制作。

正文.jpg

    随着信息化浪潮的不断推进,微课已革新了传统的教学方式,它不仅给学生提供了自主学习的环境,也能更好地满足学生的需求,同时帮助教师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通过此次培训,新教师们既能够从理论上全面深入的了解“微课”,又能通过实际的操作来感受微课制作的要领,从而激发了浓厚的积极性,相信新教师们在之后的教学中会不断使用丰富的信息化手段引领课堂,在提高课堂效率的同时提升课堂艺术,为课堂注入新的活力。(作者:陈骏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