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师春季系列培训之五:微课设计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103600发布时间:2021-05-17动态浏览次数:16

为满足互联网时代信息化教学的实际需求,切实提升高校教师微课设计与应用的能力,5月15日晚,教师发展中心特邀潘超君老师为2020年新进教师开展“如何设计教学微课”专题讲座。

培训中,潘老师围绕“什么是微课?”、“微课如何设计?”、“微课如何应用?”三个问题,结合多年来微课制作的心得体会,总结提炼出“微课设计六步法”、“做微课五过关”等微课设计实用技巧,通过讲解微课的整体设计模式和具体设计模式,深入浅出,分条解析了各类设计模式。

正文1.jpg

通过观看潘老师在各项比赛中设计的精美微课,教师们直观地感受到了微课“短小精悍”的主要特点,领会了微课的基本精神。潘老师强调,微课在教学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各位老师一起努力,学会设计精美的微课,为开展混合教学做准备、为开发在线开放课程打基础。

正文2.jpg

时代在进步,教育在发展。作为新时代的教育者,高校教师应积极学习并应用新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技术,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努力构建信息技术指导下的高效课堂。(作者:单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