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师春季系列培训之七:图书馆数字资源介绍与使用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103600发布时间:2021-05-31动态浏览次数:9

为了更好地为学校教学科研服务、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近日,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图书馆张腾跃老师和朱窕窕老师为新进教师做图书馆数字资源介绍与使用培训。

张老师就外文学术资源整合服务系统FARS进行了现场培训和答疑,主要从外文期刊检索的方法和技巧、资源导航的分类使用和如何发现研究热点及前沿技术等三个方面进行在线的演示和讲解,同时传授了外文资源翻译工具的使用方式。

正文1.jpg

朱老师主要介绍了图书馆各类数字资源的使用方法,推荐博看微书苑、思政云课堂等优秀资源平台,旨在解决广大师生在使用数据库时遇到的问题,提高数据库的使用效率,从而更好地为教学科研服务。

正文2.jpg

此次培训从老师的实际需求出发,让老师们更好地了解和掌握了图书馆数字资源的使用方法和技巧,进一步提高了大家检索文献的检准检全率,提升写作效率,为今后的科研和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作者:朱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