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空乘专业开展学期初教研活动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103600发布时间:2021-09-10动态浏览次数:20

9月9日下午,空中乘务专业在教发中心开展新学期第一次教学研讨活动,针对上学期的教学工作和实习安排做了简单总结,并对本学期各位老师的教学工作计划内容进行检阅,专业主任潘老师以及其他专业教师如期到场。

正文.jpg

本次教研活动分别从实习生的情况、课程标准修订以及教学方法等三个方面进行展开。潘主任表示,各个实习基地的指导老师要密切关注学生的动态,包括工作情况、行动轨迹和人身安全,全方位管理学生的实习过程,确保学生实习顺利;其次各位老师的课程标准都需要重新规划,根据现阶段的背景和学情,适当调整,不仅要避免内容的重复和交叉,而且要有前瞻性;老师们在上课的时候要注重教学方法的改进,一味讲授输出很可能造成老师很累,学生无趣,我们需要从学生角度出发,让学生作为课堂的主体。所以我们尽可能地布置一些课堂活动和讨论,以学生为主,老师为辅,课程中的学习练习及时调整,教学策略及时更改,使得整个教学过程具有动态循环。在场的专业老师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建议和看法,在教学和学生管理上也需要大家与时俱进。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正因为有扎实教研活动的开展,专业的教育教学水平稳步提升,教师的专业素质不断提高,空乘专业来日方长,未来可期。(作者:王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