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小学教育专业期初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103600发布时间:2021-09-10动态浏览次数:11

为有效落实立德树人教育目标,有序开展本学期教学工作,9月9日下午,师范学院小学教师专业组在教师发展中心举行专业教学大纲研讨与样例分析主题研讨暨小学教育专业期初教学工作会议。

小学教育专业主任胡老师首先向各位教师传达了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的会议精神和主要内容,强调教学工作需要以教学常规为保障,以常态教学为抓手,重视课堂改革的创新和实施。胡主任就学校教学常规中容易出现和忽视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分析并提出了针对性建议,老师们秉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进行了自省和思考。 

随后,小学教育专业副主任郑老师带领所有教师展开了对标师范认证新要求的教学大纲修订研讨。重申教学大纲对教学工作具有规范性和指导性作用,在师范认证的背景之下,小教专业要正确把握大方向,对标认证要求,以高标准严格要求教学大纲的制定和实施。

正文.jpg

专业课程组代表章老师、贺老师、程老师和陈老师分别以自己所授课程的教学大纲为例,向大家分享了大纲制定思路。同时,专业的各位老师也就大纲修订中的问题提出来自己的见解。

老师们表示这次研讨会开展及时,有效解答了疑虑和困惑,并为进一步修改完善大纲提供了明确的思路。

此外,胡主任还强调了小学教育专业期初主要工作和本学期重点工作,对专业的双高建设任务和学院的专业建设其他工作做了进一步落实!(作者:金雨琦  郑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