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酒店专业开展新学期研讨活动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103600发布时间:2021-09-13动态浏览次数:13

9月9日,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原酒店管理专业)在教发中心召开了新学期的第一次专业研讨会,根据新的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基于暑期社会实践的情况,明确了数字化运营的相关内容在具体课程教学中的体现。本次专业教研活动由专业副主任陈老师主持,活动重点为授课计划和形成性考核方案的修订。此外,就专业年度考核任务进行梳理,明确新学期的工作任务和工作进度。

正文.jpg

    研讨过程中,各专业教师务实进取,《餐饮服务与管理》、《房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旅游学概论》、《旅游礼仪》、《茶艺创客》、《会议服务与管理》等课程均明确了修订内容,将酒店业中数字化的具体应用在授课计划中进行体现,如《房务管理》课增加了对华住集团在数字化应用的介绍和数字化背景下,企业工作流程改变的任务模块;《餐饮服务与管理》课将现阶段在餐饮企业应用的数字工具融入教学活动中,进行讲解;《旅游学概论》中增加了智慧旅游的发展现状和趋势等,各位老师均在研讨中优化了课程的考核方案。

    同时,就五个一批课程建设、双语课程建设、1+X证书考核、新课程教学大纲的编订等专业工作任务进行了阶段性小结,并做了新学期工作的具体布局。

    本次教研活动为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起了个好头,使每位专业教师明确了课程改革的方向,深度思考了具体的教学改革内容。(作者:陈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