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认证、紧抓落实——师范学院举行学前教育专业认证专题教研活动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103600发布时间:2021-09-13动态浏览次数:15

为推进学前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进一步落实各认证环节,9月10日,师范学院在教师发展中心开展了专题教研活动。师范学院副院长樊老师、学前教育专业机构负责人、教育学心理学课程组与幼儿教育活动课程组全体教师,以及相关课程组负责人50余人参加,由专业副主任余老师主持本次活动。

在此次教研活动中,樊院长介绍了近期与专业密切相关的五项重要工作,重点强调了现阶段着力推进的学前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回顾了上一阶段该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就推进首次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工作作了相关部署。随后,余老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重点——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的内涵与实施路径,明确了以八门核心课程为先行,全面落实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工作的工作路径。

正文.jpg

为保障科学有效开展课程目标达成度的评价工作,专业教师明文以《幼儿教育心理学》为例,围绕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的数据采集、分析及报告撰写做了专题培训,帮助其他任课教师明确了评价实施的具体举措。此外,针对近期材料提交和检查方面的细节和问题,教育学心理学课程组组长于海静进行了系统介绍和问题分析,针对课程教学大纲的撰写和修订,活动设计课程组组长王维进行了汇报。活动后半程,各课程微教研小组围共同承担的课程教学任务,围绕教学大纲修订、课程目标与考核评价环节的权重分布、本次课程评价的对象等问题展开深入研讨。

据悉,师范学院自年初启动学前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以来,以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为指导,加强诊改、分步实施,总体进展顺利,本次教研活动为推进下一阶段工作提供了更进一步的保障。(作者:刘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