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大学生医保政策宣传和业务培训会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103600发布时间:2021-09-14动态浏览次数:10

9月10日下午,在教师发展中心举行2022年度大学生医保政策宣传和业务培训会。金华市医保中心、中国人保财险、学生处相关人员和各学院保险工作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金华医保中心工作人员从参保对象、筹资标准、参保方式、缴费方式、医疗保险待遇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大学生医疗保险政策的内容和经办流程,并针对大家关心的大学生医保与城镇医保、商业保险的区别,手工报销结算方式、异地就医备案管理等问题,做了全面具体的分析与说明。

正文.jpg

学生处就2022年度大学生医保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大学生医保对减轻在校学生医疗费用,特别是重病学生医疗费用负担具有重要意义,要求各学院精心组织,广泛宣传,让学生人人知晓优惠政策、充分认识参加医疗保险的重要性。

据悉,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参保工作,此次培训,使各学院保险工作联络员进一步熟知各项医保政策,为大学生医保工作的宣传和普及,推进学生资助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作者:陈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