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新能源汽车专业开展部门工作研讨活动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103600发布时间:2021-09-17动态浏览次数:13

为了进一步推进双高建设以及交流专业建设工作,9月16日下午,新能源汽车专业在教师发展中心开展专业教研活动,议题包括专业近期工作汇报、专业年度考核任务研讨、实训室教学管理以及政治理论学习。活动由新能源汽车专业主任杨老师主持,全体新能源汽车专业教师参加活动。

会上,杨主任针对近期专业内部工作进行了汇报,也对专业年度考核任务进行了研讨,会议内容包括课程建设工作、新形态教材建设、学科技能竞赛以及科研与社会服务等方面。其中,“五个一批”新技术课程的三个建设团队均在研讨中报告了进度,开放课程及视频制作已经初步完成,项目稳步推进。其余专业教师也对自己的任务进行了简要汇报,并明确了今后的工作目标。

正文.jpg

    实训设备管理一直是新能源汽车专业的工作重点。方老师针对实训工具的管理提出了建议,需进一步加强实训工具的管理,提出“上课前领取,下课及时归还,责任到人的”的管理模式;项老师针对老师提出的问题给出了解决方案,下发实训工具使用表,每次上课及时登记使用情况并汇报。经所有专业老师讨论,此方案确定在下周试行。

最后,由熊教授主持,徐老师领学,开展教师政治理论学习,主题为学校最新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等相关文件的学习。职称的评聘一直是教师最关心的问题,徐老师对学校最新下发的《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实施办法(修订)》文件进行解读,让教师们都对最近的评聘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之后方老师、戴老师阐释了自己对于最新文件的理解。(作者:戴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