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召开“双高”建设任务中期检查 及下半年工作任务部署会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103600发布时间:2021-09-17动态浏览次数:11

9月16日下午,商学院电商专业在教师发展中心进行教研活动。本次活动对本专业教师负责的各项双高任务进行中期检查,并依照专业目标进行下半年的工作部署。

正文.jpg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专业主任张老师对专业目标责任制进行了逐条的解读,并总结目前完成情况,明确下半年的工作重点。第二阶段,由各个专业教师对于自己上半年的工作重点及任务进行汇报。其中,朱老师作为电商技能大赛的指导老师,总结了上半年5月份的电子商务技能大赛的整体比赛情况,并分析了沙盘比赛中的不足。结合此次竞赛的经验教训,提出了更完善的赛教融合建议,为明年的技能竞赛做好准备。严老师作为电商学科大赛的指导老师,深度剖析了自己近四年来参加该比赛的心得体会,重点解读了今年该赛项的变化,提出电商学科竞赛的寻求跨专业发展,和在作品中挖掘更多的思政元素等建议。活动中,老师们进行了自己的经验分享,也提出了自己目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大家一起群策群力讨论对策,进一步推动了专业建设进程。

本次教研活动后,专业将进一步完善正在进行的“五个一批”、卢旺达双语课程、四新活课堂等项目,并针对下一年度的技能和学科竞赛做好准备工作。(作者:严梦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