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大讲堂•明学│王丹青:高校教师职业礼仪素养提升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103600发布时间:2021-09-17动态浏览次数:25

为进一步提升教职工礼仪知识修养,塑造良好的教师形象,9月16日下午,学校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商学院王丹青老师开展“高校教师职业礼仪素养提升”主题讲座,共有来自校内各单位的40位教师通过教师发展小程序自主报名参加。

123.jpg

作为高级国际贸易业务员,王丹青结合自身多年来为企业开展形象礼仪与商务接待相关培训的实践经验及教师教学工作特点,从“教师形象”“TPO原则”两个方面切入,简单地介绍了职业礼仪基础知识。针对高职教师的工作特点,王丹青通过实际案例互动分析,将语言讲解与动作示范相结合,从教师的着装礼仪、仪表仪容、表情与眼神、手势礼仪、形体礼仪等诸多方面作了细致入微的介绍,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如何塑造教师的良好形象,包括交谈中的行为修养和职业着装等比较容易让人忽略的知识点,唤醒大家的求美心理,让老师们感受到了礼仪文化的博大精深。她强调,“教师的一言一行对学生的思想、行为存在潜移默化的影响。在日常教学中,教师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注重自己的礼仪形象。”

正文.jpg

本次讲座内容活泼生动、趣味横生,受到现场教师们一致好评。参训老师们不仅学到了专业的教师职业礼仪知识,更深入认识到工作礼仪对提高自身修养与塑造教师良好形象的重要性。在以后的教育教学生活中,注重个人形象管理,树立文明风尚,提升自身礼仪文化与修养,为学生树立好榜样。(作者:李泓冰 周若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