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和师范学院创新团队线上参加 全国职业教育教师素质能力提升研修班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103600发布时间:2021-09-23动态浏览次数:15

为推动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和素质提高计划落实,9月15日至17日,教育部在线上线下同时举办全国职业教育教师素质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金职院护理创新团队及师范学前创新团队成员在教师发展中心通过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参加为期三天的线上培训。

正文.jpg

培训主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部署安排第二批国家级职教创新团队建社和素质提高计划实施工作”、“组织地方、院校和首批团队介绍经验做法”、“对职教创新团队建设和素质提高计划重难点问题专题辅导和解读”四个方面展开,先后进行了一系列的专题报告和经验交流分享。从多个维度对职教改革和创新团队建设及素质提高进行了深刻全面的分析,让各个高校对找准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扛起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责任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也让各位老师对立德树人、因材施教,以准入立规矩、以比赛促常态、以培训提能力、以评价促改革,扎实推动解决教育热点难点的“双师”素质提高有了更准确的把握。

参加此次培训的我校创新团队成员表示,此次全国职业教育教师素质能力提升研修班获益匪浅,新时代发展职业教育,是一场教育变革,关乎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需要依托优质职业教育和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把人生出彩、梦想成真的机会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职业教育教师团队要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不仅仅做一名合格的“教书匠”,更要切实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作者:胡爱招 曹颖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