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机制专业年终工作总结会 ——暨机制专业“双高”建设研讨会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103600发布时间:2021-12-27动态浏览次数:16

临近年末,本年度的各项工作均进入收尾阶段,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作为学院“双高”专业群的核心专业,本年中承担了大量的专业建设任务,其中有超额完成的,也有未能完成的。因此,12月23日机制专业负责人黄老师召开2021年机制专业年终工作总结会,一方面总结本年度的双高建设任务,对未完成的项目进行原因剖析,以便提高后续工作的质量;另一方面,根据学院党风廉政、疫情防控、期末考试等方面的工作要求,带领专业教师进行学习与研讨。

正文.jpg

会议第一阶段,由机制专业负责人黄老师带领全体专业老师学习了各级政府、学校学院的疫情防控政策,提醒专业教师积极培养防疫工作。此外,针对大家在教材选购、实训室建设等工作中的党风廉政问题进行了学习与教育,以及在科学研究中的学术不端问题进行了典型案例的学习。会议第二阶段,机制专业负责人黄老师总结了机制专业“双高”建设的任务完成情况和成果,明确了稍微达到预期目标的任务,并分析了原因。

在建设总结部分,专业教师也进行了自我剖析,对任务进度、完成情况、存在困难进行梳理。针对专业目前存在的在线课程建设进度缓慢、课程思政改革力度不足、教学能力竞赛成绩不好等问题与对策,开展了研讨,明确了“机械设计基础”“材料应用与处理”“机械加工工艺设计”“自动化工夹具设计”等后续将重点建设的课程,并根据不同课程的特点,深入探讨了课程思政的改革方法与思政元素融入模式。(作者:黄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