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大讲堂•明学│卢俊婉:生物医药类SCI论文撰写、投稿经验分享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发布时间:2022-10-28动态浏览次数:39

10月27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第56期“校本特色培训”如期举行,医学院卢俊婉博士通过自身科研经历与在场教师分享了生物医药类SCI论文撰写投稿心得,本次分享会共有50余位教师参加。

 

首先,卢俊婉认为标题对于论文是及其重要的,它本身应是工作精华的提炼。其次,漂亮的图片是论文的加分项,她向在座教师推荐了“GraphPad Prism”专业绘图软件,该软件不仅容易上手,还可以做统计分析。参考文献要学会使用文献编辑软件,如Endnote、NoteExpress或Mendeley等,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再次,研究方法描写要清楚、详尽,讨论环节要尽可能的深入,按一定层次从多个角度进行,说理要有根据、问题要讲清楚透彻,同时讨论部分还应该与结果保持一致。最后,关于“论文投稿”的步骤,卢俊婉通过完整性的九步法,根据具体要求讲解稿件补充的详细内容,细致地引导完成论文最后的投稿。卢俊婉的分享内容详实,讲解清楚对教师提高论文写作能力提供了有益的帮助。

 

据悉,教师发展中心已陆续开展6场“科研能力提升”分享交流会,旨在为青年教师搭建交流平台,提供专业指导和可行建议,进一步提升科研素养,开拓学术视野,加强互学互鉴。近期,科技处将组织开展博士学术讲座,届时欢迎广大教师积极报名参与。(作者:肖人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