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大讲堂·明学│人工智能背景下计算机视觉与教育的融合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发布时间:2022-12-07动态浏览次数:36

为提高教师对人工智能发展的认知,帮助教师找到科技与教育的契合点,更好地辅助信息化与课堂教学融合,提升教学效果和质量,12月6日下午,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开展第67期“校本特色培训”——“人工智能背景下计算机视觉与教育的融合”,中心特邀信息工程学院刘日仙老师主讲,共有50位教师参加培训。

刘日仙曾获多个实用新型专利和软件著作权,指导学生参加全国云计算机技术与应用获国赛二等奖、省赛一等奖,在人工智能化教育教学方面有丰富的理论指导与实践算法。培训中,她以“人工智能”为背景展开叙述,围绕“计算机视觉概念”“计算机视觉任务”“深度学习”等三个方面内容进行详细地理论概念讲解。同时,她例举了多个生活中人工智能的实际应用场景,进一步加深大家对计算机视觉的认识。随后,刘日仙与在座教师重点分享了“智慧教育”实践路径,详细介绍了部分人工智能教育场景下“基于计算机视觉的学生行为识别”,让老师们通过计算机视觉的方式轻松地完成课堂考勤与评价,更直观感受智慧教育应用场景在综合生态发展的进步。

 
 

“刘老师分享让我大开眼界,原来人工智能矿院教育带来这么多便捷化举措!”“看似复杂的人工智能,实际应用到教育上简直如虎添翼!”“收获满满,不虚此行”…… 刘老师的讲座受到老师们的一致好评。(作者:肖人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