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基固本,攻坚创新——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教研活动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113167发布时间:2023-03-20动态浏览次数:247

3月16日下午,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在教发中心开展以“强基固本,攻坚创新”为主题的系列教研活动,专业全体教师参加。教研活动由专业负责人张函主持。

在教研活动中,专业主任首先对本学期课程的教案检查情况进行反馈,指出在职本申办的冲刺期专业教师在教学本职工作中应当做到熟知教学新要求,熟练使用新教材,熟悉学生新学情,在教学材料、教学过程、考核过程中做到严谨、严格、严肃。其次,在顶岗实习的指导工作中,专业主任要求各指导教师及时关注学生的工作动态,及时跟进和完善相关指导过程材料,督促学生保质保量完成实习工作。针对学生技能竞赛备赛情况,在教研活动中对竞赛团队的备赛计划开展了讨论,同时针对竞赛新模式和新形态的未来变化作出研判。专业主任要求团队积极对接相关技术支持企业,强抓技能,注重细节,要着眼竞赛人才梯队的培养,在备赛过程中要特别关注备赛学生心理动态的变化。

正文_副本.jpg

最后,专业对教学技能竞赛、双高外派教师、技能培训项目等作出了统一部署和安排,为专业建设工作明确了方向。(作者:金睍、严梦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