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学院军事与体育教学部召开公共体育教材建设研讨会

来源:公共基础学院 作者:吴可欣发布时间:2023-03-28动态浏览次数:24

为进一步提升公共体育课程教学质量,深化体育教学改革,3月22日上午,军事与体育教学部在教师发展中心407教室召开公共体育教材编写研讨会。高教社认证教育分社社长、副编审陈海,军体部教材编写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军体部负责人罗燕主持。本次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

会上,陈海表示,精品教材的“精”重点体现在其内容,其次是出版。要以敬畏之心,树牢价值导向,确保教材内容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取向。在编写过程中,要从高校的实际出发,注重吸收相关知识,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融会贯通。精品教材的打造,教材质量的提升,需高教社与全体教师共同努力。接着,会上确定了高职体育与健康教材的框架、内容等。陈海向各章节编写人员推荐了相关的参考书籍、编辑方法技巧及重点内容,规定了教材编写进度、内容及格式要求。同时,针对如何使教材从内容到形式都达到国家级精品教材标准,教材编写负责人罗燕组织教师们进行了新一轮的研讨交流,大家共同了商定相关细节内容。

本次研讨会旨在以全面提高教材质量,创新教材建设理念,增强教材育人功能,打造更多培根铸魂、启智增慧、适应时代要求的精品教材,从而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作者:吴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