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大讲堂·明学│徐赛华:长文档排版技巧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发布时间:2023-03-27动态浏览次数:20

为提升青年教师软件技能,帮助青年教师掌握长文档排版技巧,更好地辅助课堂教学内容,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和质量,3月24日下午,学校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公共基础学院徐赛华老师开展“长文档排版技巧”主题讲座,共有来自校内各单位的50位教师通过教师发展小程序自主报名参加。

徐赛华围绕“长文档结构的分析”“文档布局编排”“索引系统编制”等三个方面内容进行详细地讲解和实操指导。首先,她例举分析了长文档结构中典型的论文模板特点,提醒教师们合理利用编排流程,提高排版效率,减少反复修改时间。随后,徐赛华针对“多级列表与样式”“题注设置”“页眉页脚”“交叉引用”等索引系统编制的关键技术,设置了一些小任务,手把手带着教师们一边学习知识一边实操体验。“分页分节插入”“选中列表样式”“交叉应用题注”“设置页眉页脚名称”......几个简单的操作让看似复杂的文档变得简洁整齐。徐老师走到每一位教师身边,了解大家的操作难点,分享了常见问题的解决对策与操作技巧。

整场培训内容丰富,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受到了现场教师们的一致好评。活动结束后,仍有不少教师围在徐老师身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作者:肖人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