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基计划”—教学能力提升专题 | 高职教师服务地方经济途径探讨与分享

来源:人事处 作者:方佳琳发布时间:2023-05-13动态浏览次数:11

5月12日,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的“筑基计划”—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在旅游学院进行,旅游管理专业教授、国家二级景观设计师麻益军就“高职教师服务地方经济的途径”与2022年新教师进行了探讨与分享。

麻益军首先为大家介绍了高职教师服务地方的意义。他指出,社会服务是高职院校的重要职能之一,通过社会服务可以提升教师科研能力,提高教师教学水平,真正使得课堂教学“有的放矢”“言之有物”。

随后,他从40年的教师生涯出发与新教师分享其对高职教师服务地方的体会与思考。他分析了各级政府、行业主管与企业业主作为社会服务对象的异同点,并鼓励高职教师应当发挥专业所长,通过参加社会培训、评审会、论证会、现场指导、项目咨询等方式开展社会服务。

最后,旅游管理专业主任顾敏艳博士还为新教师解读了“基于‘双师双能’培育的教师社会服务能力提升调研报告”。

教学联系实践,实践充实教学。社会服务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助推器,以实践促进教学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途径。经过本次分享会,新教师们对于社会服务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以后将不断强化学习,更快地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双师型”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