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大讲堂·明学|赵筱斌:信息化课程应用能力认证培训

来源:人事处 作者:李泓冰 肖人魁发布时间:2023-05-17动态浏览次数:13

5月16日晚,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的“夯基计划”—2023年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邀请到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中心主任赵筱斌作为授课嘉宾,开展“信息化课程应用能力认证培训”专题培训。活动“线上+线下”双轨并行,共有300余位校内外教师报名参加。

讲座伊始,赵筱斌聚焦教育信息化的意义与目标,结合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化建设的实践案例,详细介绍了信息化课堂应用能力认证平台应用与实效。而后,赵筱斌针对信息化教学设计的原则、典型模式、常用教学互动工具等方面分享了信息化课堂教学设计的实施路径,重点围绕二维码、图像处理技术、虚拟现实技术、声音的复刻、实施3D 显示系统等信息化课堂应用常用工具进行详细讲解和现场演示。他强调,AI技术的运用能有效优化传统课堂,创新发展教育新模式,推动教师教学课堂展示生动化、科学化,帮助学生对知识进行较快地理解和掌握。

整场培训内容充实且实用性强,老师们积极互动,并结合实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与赵筱斌深入讨论交流,信息化应用操作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赵筱斌,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中心主任,浙江省首位“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获奖者,浙江省“青年岗位能手”,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职业技术教育数字化工作委员会委员,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智能教育分会理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