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在金职院召开

来源:旅游学院 作者:潘晓颖发布时间:2023-05-19动态浏览次数:20

为进一步促进金华民宿产业发展,充分发挥民宿经济的带动效应,5月16日,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在金职院召开金华市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羊菊春、浙江旅游民宿产业联合会秘书长张兆蒙、浙江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郑文哲、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教授章艺以及金华市文旅局、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学院相关人员等15人参加。

会上,张兆蒙从浙江民宿的特色、区域品牌以及民宿集聚区等三方面对浙江省民宿产业发展的现状及发展趋势做了介绍。章艺教授丛民宿等级标准制定者的角度出发,围绕如何依托金华的资源优势建设有特色的高端民宿做了专题辅导。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卢进博士围绕金华市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调研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解读了阶段性成果《金华市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与会专家进行了点评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发展民宿是落实乡村振兴和浙江省“大花园”建设的重要举措,接下来,金华将围绕“三年计划”,利用好金华特色资源,把民宿产品做精、做强,推动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