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进教师系列培训之教学设计与课堂教学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103600发布时间:2020-11-23动态浏览次数:152

为使新教师更快、更好地适应教学工作,有效地提升自身教学水平与质量,11月21日上午,我校师范学院副教授胡晓飞老师受邀为2020年新进教师进行了以“教学设计与课堂教学”为主题的专项培训讲座。

2(1).jpg

讲座中,胡老师以“要使学生喜欢听你的课,你课前需要做好什么?”问题为导入与新进教师们进行探讨互动,使大家更加深刻地意识到课前备课环节对于整个教学过程的重要意义。随后,胡老师以高校教师教学工作的15个环节为出发点,详细地为大家讲解了教学设计、教学方法以及教学实施等环节要点,同时对教师教学考核的相关规定进行了解读。经过胡老师的生动阐述,新教师们对教学各个环节的认知更加清晰了,表示会在今后教学工作中严格遵守教学规范,充分发挥教师在课堂中的主导地位,将“教学有法,教无定法,贵在得法”的原则贯彻于自身的教学工作实践中去。

最后,胡老师以旅游学院的优秀教学设计作品为例,让新教师们更加直观的了解教学设计与课堂教学之间密不可分的关系。优秀的教学设计是高质量教学的基础,符合现实学情的课程实施则是教学设计的生动诠释。

胡晓云老师希望各位新进教师能够活学活用,将教学体系转化为教学实践,理实结合,打造金职金课!

(作者:李泓冰、邵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