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商数专业组织年度工作盘点以及新年度工作展望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103600发布时间:2021-01-05动态浏览次数:11

近日,商务数据专业全体教师在教发中心举行了主题《盘点2020展望2021》的教研活动。会上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楼主任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

2(1).jpg

楼主任从职教集团年会、商数邀请赛、国家资源库建设子项目等三个方面阐述了重点突破工作的完成情况,再从双高课程建设、运教融合、课证融合、课赛融合、课程思政、课创融合、就业提升等几个层面对课程建设成果进行了分析,还从竞赛获奖、1+X证书考核等方面指出了缺点与不足。

接着商数专业在2021年将从课程、竞赛、成果、科研等四大方面进行布局。课程方面,课创融合课程选择试点,课赛融合课程继续深入,课程思政课程拓展范围,课证融合课程形成模式,就业提升课程采用运教融合与模块教学,分别进行了讨论与布局。竞赛方面,分别针对省统计比赛,商数邀请赛,金融系列赛,分别提出了要求,并希望各竞赛负责人可以及早布局,组成团队,形成梯队。成果方面从教学成果奖、课堂革命案例、教学能力比赛三个方面,以团队的力量进行凝炼。科研方面要求在课题申报,高层次论文等方面进行逐项攻克。

最后,专业教师纷纷表示2021年将紧紧围绕学校、学院、专业的重点工作,争取在某个点上做出成效,并逐步带动专业整体内涵建设的提升。(作者:楼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