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师现代教育技术系列培训第一讲:走近现代教育技术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103600发布时间:2021-03-22动态浏览次数:17

       信息化是当今时代的主题,为切实提升高校教师运用教育技术的能力,更好地进行信息化教学,3月20日上午,师范学院刘珍芳老师受邀为2020年新进教师开展“现代教育技术”的培训。


WechatIMG34.jpeg

       

       培训伊始,刘老师通过线上问卷调查了解了新教师教育技术水平。紧接着,围绕“教育技术是什么——高校教师该具备哪些能力——高校教师要怎么做”三大问题展开。首先,教育技术是什么?通过对比分析教育技术AECT“94”和AECT“2005”的定义,介绍教育技术的涵义及发展历程。其次,高校教师该具备哪些能力?通过解读《国家高校教师教育技术能力指南》,明确高校教师需将教育技术与意识与责任、知识与技能、科研与创新、教学评价和设计与实施紧密结合。最后,高校教师要怎么做?高校教师要学会用信息技术构建教学环境、用信息技术传播教学内容、用信息技术支持教学活动、用信息技术支持教学评价。培训中,刘老师充分运用了现代教育技术,通过云课堂发布线上测试题、线上讨论、线上抢答等形式增强互动。

新教师们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深切感受到了现代教育技术的魅力,力求更好地学习并使用教育技术,优化学与教的过程。(作者:汤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