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大讲堂•明学│毛辉:如何打造优秀访工校企合作项目成果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肖人魁发布时间:2022-09-22动态浏览次数:23

       为积极探索访工校企合作新模式,开拓青年教师综合素质新发展,9月20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制药学院毛辉老师开展“如何打造优秀访工校企合作项目成果”的主题讲座,共有来自校内各单位50位老师通过中心小程序自主报名参加。

       讲座中,毛辉基于自身专业聚焦“创新”和“发展”两个关键词,以访工校企合作相关政策入手,围绕校企项目合作的选题、开展、结题及改革建设、思维成果等内容详细地介绍访工校企合作项目完整流程,并重点分析了访工项目成果报告撰写要求和项目成果提炼与应用。而后,毛辉以自身的访工项目成果“氟马西尼生产工艺优化研究”为例,与老师们开展探讨,从项目背景、开展过程、个人收获、成果转化等四个方面分享了他的见解。他指出,青年教师可以立足于个人专业优势,在培养助推“双师双能”教学素质的同时,也要紧贴产业发展需求,与企业进行优势互补,达到寓研于教,以研促教,研教融合的共赢局面。

      毛辉是金华市32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曾获校“十佳教师”“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金华市青年科技奖”等荣誉。主要围绕功能化合物的化学合成开展研究,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SCI收录26篇,授权专利5件;主持厅局级以上科研项目8项,其中省部级项目2项;曾获浙江省访问工程师校企合作项目成果评审一等奖,金华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一等奖;指导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获省级以上奖项1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