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大讲堂•明学│倪柳:传情达意,言为心声-英语课堂教学设计分享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10-14动态浏览次数:30

为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优化教学设计,教师发展中心于10月13日邀请旅游学院倪柳老师开展“传情达意,言为心声-英语课堂教学设计分享”的主题讲座,共有来自校内各单位50位老师报名参加。

讲座中,倪柳立足于英语课堂设计改革,聚焦酒店情景教学实例,借助自身丰富的英语教学历程,从教学目标的“变”、教学内容的“变”、教学学情的“不变”、教学方法的“变”、教学重点和难点的“变”、评价反思的“变”等六个角度,详细分享了如何从单一维度的视角到多维融合视角的转变。她认为在“教条式”到“模式化”再到“个性化”的酒店情景英语教学历程中,教学目标与课堂内容的变在于多维融合视角下,创造出不同时间、场景及方式面对不同顾客的层层递进式沟通教学,从而使英语工具价值与人文价值进行深度的融合。 

倪柳针对学生英语沟通能力的不同学情,通过目标的制定拆分,激励学生用不同形式去学习认知,在螺旋上升中进阶提升。作为教学重点的改变,她强调教师们需要通过换位思考的方式与学生在沟通中产生的共情能力。同时,作为课后的评价反思模块,教师们不光要在考核任务中给予准确的反馈,也要及时总结反思,实现思政育人效果的广度、深度和温度。

传情达意,言为心声。倪柳用饱含温度的教学心得在潜移默化中感染了在座教师,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讲座为出发点,在今后的教书育人工作中更加坚定信念和饱满的热情,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作者:肖人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