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亲子“慧”沟通

来源:工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3-03-27动态浏览次数:19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每个家庭的健康发展关系着社会的健康发展。而家庭教育是家庭健康发展的一个极其重要关键环节,是每一个家庭的重要关切。为帮助家长更新家庭教育观念,更好地推动家庭教育健康发展,3月22日下午,校工会、妇联特地邀请浙江省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金华教育学院褚伟明老师,在教发中心408教室为女教职工开展了以“和谐亲子'慧'沟通"为主题的团辅讲座。

理解孩子是亲子教育的起点。褚老师通过生动的案例让大家知道了教育的原则是从“管”你到“助”你,从“陪”你到“陪”我,孩子的教育,要以鼓励为主,好孩子不是管出来的,是帮出来的。褚老师告诉大家,以沟通的方式与孩子平等交流。“慧”沟通就是要先去了解孩子真实的心声,在此基础上才能展开有效的沟通,科学处理孩子的情绪,实现“你说他会听”、“听完就会做”、“越来越自信”。家庭教育是一门艺术,需要通过学习才能掌握开启它的钥匙。褚老师的授课对参与讲座的家长们起了很好的启发作用,大家一致感到受益匪浅。

据悉,此次讲座是校工会、妇联开展“巾帼心向党•共筑家国美”系列活动这一,来自各分工会的30多名女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