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维四式,智慧思政——旅游学院开展课程思政主题教研活动

来源:旅游学院 作者:潘晓颖发布时间:2023-05-12动态浏览次数:33

为了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示范学院的建设,促进教师优化课程思政资源建设,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5月10日下午,旅游学院在教发中心410召开了课程思政主题教研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倪柳老师任教的《酒店情景英语》分别获得第二届“智慧树杯”课程思政示范案例教学大赛一等奖以及高教社外语课程思政省级优秀教学案例二等奖,她以这门课为例,讲述了如何将匠心、匠能、匠蕴,“三匠育人”的思政元素融入课程设计、课堂教学和资源建设等三个方面。为在场教师提供了优秀的课程思政示范课模板。

卢进博士从学院课程思政的顶层设计角度出发,以“四维四式,智慧思政”高职旅游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研究与实践”为题,从目标内涵、内容供给、教学方法和增值评价等四方面为在场教师讲解了如何建好一门有深度的课程思政示范课。

最后,学院领导对两位老师的汇报做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学院课程思政的建设工作做了部署。据悉,本年度旅游学院将继续深化课程思政师范学院建设,搭建课程思政示范平台,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完善27门专业课程思政示范建设,完成课程标准、教案、课件、教学资源库、考核方案的思政改造,并按照省级标准培育3门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