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专业开展知识图谱构建教研活动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王科荣发布时间:2024-03-25动态浏览次数:4

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专业涉及学科广、知识种类多,为进一步推动专业课程建设,机电学院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专业于近日在教师发展中心403进行专业知识图谱构建教研活动,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

1.jpg

在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领域,知识图谱的构建可以帮助教师更好地理解和把握该领域的核心知识体系。通过专业知识图谱构建教研活动,梳理专业课程框架,完善专业课程设置,从而进一步提高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专业负责人王科荣老师在本次教研活动中明确了知识图谱构建的核心目标,着重梳理了专业课程框架,将海量的、碎片化的专业知识进行了有序的整合。参加本次教研活动的全体专业教师立足于所授课程,围绕专业知识图谱构建的核心目标,补充和完善了相关专业知识、技术技能等方面的要求。

在本次教研活动中,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全体专业教师对专业知识图谱构建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通过本次教研活动,不仅提升了专业教师在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领域的专业水平,还为今后专业的建设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作者:王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