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禾穗语主题沙龙丨“阿郎卫士”实践育人工作室培育具有红色信仰和担当精神的新时代青年

来源:学生处(学工部、人武部、招生办公室) 作者:徐松桥发布时间:2024-03-26动态浏览次数:10

3月22日,“金禾穗语主题沙龙”在教师发展中心顺利举行。本次沙龙由制药学院“阿郎卫士”实践育人辅导员工作室进行建设经验分享,共40名老师报名参加。

工作室负责人,制药学院学工办主任付云翔通过介绍工作室建设思路、主要做法和取得成果,向参与的老师分享了优秀经验。

2.jpg

    付云翔首先介绍了工作室的建设基础。制药学院“阿郎卫士”品牌发源自2007年的“师生党员先锋队”,立足专业开展环保、安全、健康、文明等“卫士”行动。2022年“阿郎卫士”实践育人辅导员工作室获批成立,在“阿郎卫士”校园文化品牌的基础上进行内涵丰富与外延拓展,致力培养学生红色信仰和担当精神,打造实践育人与辅导员成长“共同体”。

1.jpg

    付云翔接着介绍了工作室的“一个核心任务、三大育人工程、一个评价体系”的“一三一”建设目标。以“培育具有红色信仰和担当精神的新时代青年”为核心任务;深化开展红色领航工程、文化浸润工程和实践成才工程;探索制定一套全过程评价体系,形成育人闭环。同时,工作室立足学院专业特色,结合各类实践活动培植学生的“创心”“匠心”“仁心”;引导学生守护“环保底线”“安全红线”“药品质量线”。着力培养具有工匠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端技能型人才,打造符合高职学生特点的实践育人平台。